职场商业与金钱观 · 2282 字 · 5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你愿意和我一起吃苦吗? 不愿意!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好久没说大逆不道的话了。我觉得这样不行啊!“你愿意和我一起吃苦吗?”“不愿意!”原创: 咪蒙 2018-05-21咪蒙 说好的永不正经呢。 今天来一句吧。 大家都说,吃苦是美德。 我想说,这句话是放屁。 吃苦,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你穷。 前段时间,我同事回老家看闺蜜,发现妈耶,闺蜜过得也太特么苦了吧。 闺蜜一家三口…

好久没说大逆不道的话了。我觉得这样不行啊!“你愿意和我一起吃苦吗?”“不愿意!”原创:
咪蒙
2018-05-21咪蒙

说好的永不正经呢。
今天来一句吧。
大家都说,吃苦是美德。
我想说,这句话是放屁。
吃苦,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你穷。
前段时间,我同事回老家看闺蜜,发现妈耶,闺蜜过得也太特么苦了吧。
闺蜜一家三口和公婆住一起,房子很小很挤,5口人40平米……
房子很暗,没有阳台,衣服晾在客厅的飘窗,所以挡住了光……
晾着的内衣,都旧到发黑了……
有个细节同事很感慨,她闺蜜一顿饭做了一条鱼。
被婆婆很凶地骂了,说她浪费,一条鱼明明可以分两次吃!
闺蜜为什么会这么窘迫?
因为她不想工作,觉得工作太苦。
之前她去当过文秘,觉得晚上和周末都要加班,太累了……
后来去当超市收银员,一天要站8小时,她觉得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更夸张的是,她还酸溜溜地说我同事,你也别太拼了,那么拼为了啥啊,平平淡淡才是真。
恕我直言吧,你那不是平淡,你那是赤贫!
哎。
说着就来气。
很多人就是这样。
能吃生活的苦,却不能吃奋斗的苦。
他们为什么这样呢?
因为,吃生活的苦,很容易会自我感动,觉得自己很牛逼,说什么“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但他们不知道,
一直吃生活中的苦,只能一直处于底层。
只有吃奋斗的苦,才能成为人上人。
而且,吃生活的苦,因为是重复性的,所以吃着吃着就习惯了,麻木了。
而吃奋斗的苦,是充满未知的,不知道有没有回报……
所以,他们宁愿习惯可以确定的穷。
也是厉害了。
最最最可怕的还有那种,因为自己没本事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就用“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吃苦?”来绑架自己老婆的人。
我擦,还能更挫吗!!!!!
王小波说过一句话,“人是一种会骗自己的动物。我们吃了很多无益的苦,虚掷了不少年华,所以有人就想说,这种经历
是崇高的。”
你别骗自己了。
你穷,你无能,有什么好得意的?

说实话吧,我就是这些人的反义词。
我就是为了不吃生活的苦,才吃奋斗的苦的。
不想在怀孕的时候,还要挤地铁;
不想出去旅游,只能坐廉价航班,一直被延误,被不管不顾;
不想穿特别便宜的衣服,会掉色、会起球、会开线,会让自己尴尬;

不想租房子的时候,只能按照“价格升序”排列,然后选最便宜的;
不想点外卖的时候,为了几块钱的配送费,吃不到想吃的菜(这一点对我来说尤其不能忍,打出这句话,我都气得想点
个50块的豪华外卖,报复社会
我更不愿意的是,不仅我们,我们的家人,也要吃生活的苦。
我妈,完全舍不得打车。
大夏天,带着我外婆,还要挤公车。
有一次因为司机刹车太猛,外婆差点摔了。
我妈跟司机大吵。
我听到这件事,特别心酸。
更可怕的是孩子也跟着苦。
朋友说,幼儿园里的其他孩子穿得像时装周走秀的,我家的孩子穿得像时装周卖票的。
别人家的孩子学街舞,我们家的孩子跟我学广场舞。
真的很担心,
贫富差距和阶级差异,会和他一起长大。

不想自己活成这个鬼样子。
更不想家人活成这个鬼样子。
我才能吃得下奋斗的苦。
我才可以每天睡4个小时;
我才可以一周有五六天都睡在公司;
我才可以来例假就吃两片止痛药撑住继续干;
我才可以每次生日跟自己说放个假,结果……吹完蜡烛立刻去写稿。
对了,就是现在,其实左眼里都是血(昨天开会的时候,眼睛里血管爆掉了,当时我还不肯去医院,还要把血一擦继续
开会……后来被同事们绑架到医院去了…… ),我还是照样在写稿。
有些人,吃过生活的苦,然后就沾沾自喜,劝别人,很正常,我们都是这样苦过来的。
而我不一样。
正因为吃过生活的苦,才发誓绝对再也不想吃了!!!!!!!!
越是在生活上对自己好,越有动力在工作里对自己狠。
说真的,吃奋斗的苦,我会特别特别的安心。
因为每一天的奋斗,都换来了成长。
吃生活的苦,让我们不断突破下限,让我们越来越习惯忍耐。
而吃奋斗的苦,是让我们越来越牛逼。
而且,现在早就不是物质匮乏的时代了,放到现在,真正的吃苦,并不是对抗很差的环境,而是对抗人类的惰性。
知乎网友左按就说,不要为了吃苦而刻意去吃苦,吃苦放到现在,其实对应的应该是,效率、自控力和意志力。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想吃生活的苦,你想买口红,你想买包,你想过爱马仕人生,那你就滚去吃奋斗的苦!
可能很多人会说,道理我都懂,但我还是做不到。
我想吃奋斗的苦啊,但我不知道什么是属于奋斗的苦,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你不知道是吧!
那就从你一直没有勇气开始的事情做起吧,比如说,健身、早睡、一天只吃5顿(哦,我的天,真的太难了),甚至学英
语啊……
学英语就是那种,需要先自我管理,然后就会变得更牛逼的事。
扪心自问一下啊!你明知道学好了英语,就可以看懂英文文件,可以出国读超好的大学,可以升职加薪啊!就连打游

戏,都不用买汉化版啊!!
学英语所吃的苦,就是奋斗的苦,是每一分努力都有价值的苦。
关于学英语,
薄荷阅读
可以陪你奋斗。
它让大家通过看英文书提高英语水平,最大程度上给大家学英语的乐趣。
而且上面很多书都很有趣,比如《小王子》《王尔德童话》《海底总动员》《傲慢与偏见》《月亮与六便士》……
而且,它会根据大家的英语词汇量水平,匹配“i+1”难度的书单,保证你能看懂70%的内容,又有30%的学习。读完100
天,有下一个100天,是一个长期的学习正循环过程。
既有挑战,又不会太痛苦。
薄荷阅读我之前推荐过一次,我发现很多粉丝都用了起来。
有一个妈妈说,她家儿子上小学,读完了2期,词汇量到10000+了,比她还牛逼。
还有很多人,毕业就把英语这项技能扔了,但通过薄荷阅读学英语,用碎片时间又把这项技能捡了起来。
总之,奋斗的苦就是这样,可能比生活的苦更难忍受,但却是性价比最高的苦。
大家快去扫描二维码,领取
20块咪蒙粉丝专属优惠
,愉快地开始吧!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