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 · 2010 字 · 4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恕我直言,不挣就是犯罪!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请问,淘宝上真的能买枪吗?恕我直言,不挣钱就是犯罪!原创: 咪蒙 2018-06-20咪蒙 真的很想网购一把…… 前几天,我不是写了一篇《“我老公配不上我了”》了吗。 一个男生给我留言,说,“我也觉得我老婆配不上我了”。 他说: 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我们留在了上海。 我和老婆的房子,是岳父岳母买的,房子挺小的,…

请问,淘宝上真的能买枪吗?恕我直言,不挣就是犯罪!原创:
咪蒙
2018-06-20咪蒙

真的很想网购一把……
前几天,我不是写了一篇《“我老公配不上我了”》了吗。
一个男生给我留言,说,“我也觉得我老婆配不上我了”。
他说:
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毕业后,我们留在了上海。
我和老婆的房子,是岳父岳母买的,房子挺小的,但我觉得住着也挺好。
本来我和老婆感情不错,虽然她挣多,我挣少,但我俩都热爱文艺,我们聊诗、聊美学、聊哲学。
最近我老婆怀孕之后,完全变了,每天谈的都是
什么孩子的尿布、以后买学区房的、读好一点的幼儿园的
有那么重要吗?
再说了,人就不能有比更高的追求吗?
我特别喜欢安兰德的《源泉》,要坚持做自己,绝不向世俗妥协。
我之前也工作过一段时间,做设计,不多(一个月三四千),还没劲,周围的人都是傻x。
最近我没找工作,想在家好好思考一下人生……
我知道社会上大多数人都已经坏掉了,拜金、浮躁、看不起文艺。
但总要有人维护高尚的东西吧。
说真的,我被这么扯淡的留言气笑了。
恕我直言,在这个时代,不挣就是犯罪。
首先,我们每个人,生下来最大的使命,就是学会挣,然后养活自己。
养不活自己之前,你没资格谈什么高尚。
你一个大男人,没有缺胳膊少腿,不去找工作,还充满道德优越感,在这瞎比比,看不起这看不起那。
你不仅不挣,还以不挣为荣,你这就是作恶!
连岳讲过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的故事。
松下幸之助毕生推广的信念就是,
是企业的使命,盈利是商人的目的。
就因为他敢这么说,日本人才不装x了,承认自己爱,这让日本成为二战后最早在亚洲致富的国家。
连岳进而说,“最小的企业是什么?就是你自己。
你的最真实身份是什么?是商人,你每天都与他人进行多次交易。
是你的使命,你的目的就是赢利。
一个人能赚到更多的,说明他提供了更多的服务与商品,提升了更多人的生活水准。
不想赚,就是一个人放弃自己的使命,并不是高雅,而是当逃兵的耻辱。”
原谅我大篇幅引用了连岳的话。
因为他说得实在是太!精!辟!了!(恨不得在这里植入我对连岳的喜爱10000字啊啊啊)
说真的,我特别讨厌那种假装清高的人,成天说别人挣太浮躁。
不挣才是浮躁。
才是真正的脚踏实地。
其次,
我巨讨厌穷人说“有那么重要吗”,因为你只有有了,才配说这句话。
等你有了,你确实有底气说,不重要。
就像我闺蜜,她上个月过生日,老公给她打了20万。
她生气了。
她觉得老公只会给她打,却不陪她。
这种总是被金打发的日子,她实在是过不下去了(虽然这种感受,恕我实在不能有共鸣)!
没办法,她确实从小就有,对她来说,没那么重要。

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就是一切。
甚至有时候,就是命。
我采访过很多医生,他们说特别无奈的事就是,很多病人得了大病,明明可以治疗,但是因为,不得不放弃了。
有个医生说,他们医院上个月,有个50多岁的妈妈,刚退休查出肾病,整个治疗保守估计要花30多万……
她为了把积蓄留给女儿,坚决不治了,半夜从医院消失了,女儿都找不到她……
这种故事让人特别心酸。
所以别他妈再说“不重要”的鬼话了!!!
赶紧滚去挣,不要让你和你的家人,因为,没了命!
还有,
因为不挣,让家人过得不好,是最大的恶。
给我留言的这个男的,最恶心的就是:
他的房子,是岳父岳母挣的;
他自己不工作,靠老婆养着;
以后他的孩子,他也负不了责!
他的家人到底犯了什么错?
他们最大的错误就是,给了他饭吃,让他有力气骂养他的人是傻x!
说真的,完全不想挣的人,就不应该结婚,就只配孤独终老。
否则,谁跟你在一起,谁特么倒了血霉。
你养不活自己,还成为家人的负担。
别跟我扯什么我要去改变世界,我要给社会一点高尚一点美好。
去他大爷的。
你连家人都照顾不好,你说个屁。
你离高尚和美好,还差几万光年以及800多个大爷。
我以前就说过,所谓成功,就是让你身边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和快乐。
说别的都是瞎扯淡。
最后我想说,有些人说,咪蒙,你堕落了。
十几年前,你特别纯粹,一直谈诗和远方,现在你成天谈
是的,十几年前,我谈诗和远方是可以的。
因为那个时候,房子是零首付,买一平米才几千块,而且成名的渠道不多,大家的差距不大,你穷,也可以过得很好。
那时候我们每个月挣几千块,过得也很爽很幸福。
但现在,房子动不动就几百万、上千万;行业迭代特别快,成名渠道特别多,你不仅会被同龄人干掉,还可能被比你小
的人干掉。
没有,你就没有生活,没有尊严。
如果现在我还成天谈诗和远方,不鼓励你们去挣,那才是真正的堕落,那才是真正的作恶。
愿你们都得偿所愿,求仁得仁,求
最近可能你们也发现了,我写文章越来越猛,可能有些话,会惹一些人不开心。
但我希望你们不要总看让自己舒服的东西。
要看一些让自己不舒服的东西,才会刺激你思考,推动你成长。
希望我的想法,能够带给你新的思考,新的可能性。
这就是我写作的意义。

本文编辑:任小葱 罗可可 意晴
版式:上上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