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 · 2228 字 · 5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请不要对身边的单身女性,说这8句话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请不要对身边的单身女性,说这8句话原创: 咪蒙 2016-07-12咪蒙 (唐小花 作品)“单身女性的生存环境好险恶。”茜半仙最近很暴躁。一顿吃五个披萨都无法缓解她的焦虑了。她爸每天都夺命连环CALL,花样歧视她。常用句式是这样的:你都26了,剩女了,没机会了,不值钱了,你的人生已经走下坡路了。再这样下去,二婚的都不要…

请不要对身边的单身女性,说这8句话原创:
咪蒙
2016-07-12咪蒙
(唐小花
作品)“单身女性的生存环境好险恶。”茜半仙最近很暴躁。一顿吃五个披萨都无法缓解她的焦虑了。她爸每天都夺命连环CALL,花样歧视她。常用句式是这样的:你都26了,剩女了,没机会了,不值了,你的人生已经走下坡路了。再这样下去,二婚的都不要你了。人家二婚的都喜欢18岁的小姑娘,你老成这样,谁要啊。过了30岁,孩子都生不出来了。生不出孩子的女人算什么女人!她爸还旁敲侧击地问她,你们公司有多少男生。她说,3个,不过别想了,都有女朋友。她爸说,这种公司有什么好待的?她不敢告诉她爸还有李瑞清,她爸会指使她去强奸未成年。在未婚面前,犯法算个毛啊。

你发现没有,有些人就喜欢强行给你介绍对象。
关键是他们介绍的,都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男人。
比如介绍一些猥琐的、好色的、鼻毛乱飞的,相亲的时候买两瓶矿泉水都要AA的……
然后你不同意吧,他们还会说,跟你不是挺配的嘛。我觉得就你这条件,配这样的足够了,你还嫌东嫌西的。我
好心给你解决终身大事呢,你还不领情……
真是哔了狗了。
简直听不下去了,26岁有错吗?未婚有错吗?
别说她不算大龄了,就算她大龄了,关你屁事啊。
凭什么很多人肆无忌惮地去伤害她们?
我必须为她们说点什么了。
如果你身边有25岁以上未婚女青年,请不要说以下8句话。
01
“你们这些剩女啊……”
有几个词我一听到就会炸毛——剩女、黄金剩斗士、齐天大剩、老姑婆、老处女。
这些词统统应该从汉语里消失!
只要加了“剩”就是偏见,就是歧视。
单身,不是被剩下,而是他们的选择。
尤其是,旁人说“你们这些剩女啊”的时候,那语气,就像说“你们这些贩毒的啊”,好好的一个人,说单身就单身
了。
人家单身,用你家按摩棒了?你瞎比比什么劲!
02
“你不要那么挑……”
很多人只是知道对方的性别女、年龄30+、未婚。
就可以脑补出别人整个跌宕起伏的人生。
她为什么不结婚呢?唉,一定是生不出孩子没有男人要。
就算她生得出孩子吧,嫁不出去也一定是因为性格很古怪。
总之,在他们的恶意猜测里,单身不是身体残疾就是心理变态。
如果以上问题都不存在,那就一定是眼高手低,挑挑拣拣,挑着挑着就把自己剩下了,活该!
你这么有才你去当编剧啊,国产电视剧就靠你拯救了。
总之,不管别人过得好不好,在她眼里都一定过得不好。
对于这些人来说,你的才华你的
人品你的学历都不重要,女人活了一辈子,就是为了握住一根法定的JJ,握着它
就扼住了命运的喉咙,走向了人生的巅峰。
03
“我都替你着急,我给你介绍一个吧”

很多爱强行给你介绍对象的人,他们的口头禅就是,你就不要假清高啊,就你那样还想找个什么样的,就你这条
件就你这岁数,就不要再妄想找个高富帅了,别要求太多了,是个男的,活的,JJ会动的,不就行了吗。
降低一点标准,不要那么讲究吧,将就将就就行了。
将就你妈啊!
人家要求怎么就高了,对你来说为了结婚而结婚就是正确,就是聪明。只要是为了爱情结婚,就是白日做梦不切
实际。
人家一个人过得好好的,凭什么找一个不爱的人给自己添堵。
在某些人眼里,只要你不嫁人,你整个家族都蒙羞。
他们不仅歧视你,还歧视你全家,还株连九族呢。
有些三姑六婆最喜欢对单身女性的妈妈洗脑,说什么,“你女儿都这么大岁数了还没有结婚啊,你女儿这么拼事业
有什么用啊,女人还是要有个家庭。”
是的,他们动不动就喜欢说,你的人生不完整。
好像他们成天对别人的生活指手画脚,人生就很完整似的。
什么叫人生不完整?
我觉得没吃过香菜冰淇淋,人生还不完整呢。
我觉得没去过裸体海滩,人生还不完整呢。
我觉得我人生最大的不完整,就是迄今为止还没睡到胡歌,那我是不是该去死一死?
每个人对完整的定义是不一样,不要把你的“完整”强加给我。

07
社会隐隐对女人有一种优秀歧视。
你越优秀越难嫁。仿佛你的优秀是一种对男人的冒犯。你一旦优秀了,还要承担别人的恶意。
女人总是被告诫,女人事业心那么强干嘛,女人不好好在家照顾家庭整天在外面抛头露面?
为什么优秀难嫁,还不是因为男人自卑,觉得驾驭不了这样的女人。你弱你还有理了,你自卑还要赖我了。要照
顾他们的紧张照顾他们的自卑。
04
“你就不能将就一下嘛……”
05
“你这么大还不嫁人,多给你妈丢人”
06
“不结婚,不生小孩,人生不完整……”
“女人那么拼干嘛,嫁人才是正事”

很多男人到了40多岁就是砖石王老五,就是优质多金男,他可以找20多岁甚至是18岁的小姑娘。
而女生一过25,就要被说“贬值”、“过期”……
凭什么男人就是人,女人就是商品?

我最近认识的一个女性朋友30多岁还单身,她的朋友圈签名就是五个字:
再问我自杀。
可见单身女性的生存环境有多险恶。
其实我挺烦的一点是,这类文章不管怎么写,还是挡不住那些直男癌患者的恶意。
更讨人厌的是,那些歧视往往还被冠以关心的名义,他们总会说,我也为你好,你这么单着,多悲惨,多不快乐
啊。
人家唯一的不快乐,就是有你们这些爱管闲事的人在身边。

PS:重!要!征!集!
同学们,你们在旅行中,有发现什么人文细节吗?
比如我写过呀,以前在美国旅行的时候,发现了一家左撇子商店,所有东西都是专门给左撇子设计的,包括剪
刀、笔、吉他等等。
我在伦敦玩的时候,发现很多景点有盲文介绍,方便盲人朋友知道自己到了哪里,这很棒。
我想再多搜集一些类似的细节。
你们可以把这类小发现,写100多字的文字(包括你在哪里看到的,具体是什么)和图片发到我的微信公号后台
么?
好期待!辛苦喽!
08
“男人到这个岁数倒无所谓,女生就不好办了”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