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商业与金钱观 · 2791 字 · 6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不想上班?看看你银行卡的余额吧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不想上班?看看你银行卡的余额吧原创: 咪蒙 2016-10-08咪蒙 (刘擦擦 作品)“恕我直言,你还没有资格过安逸的生活。”“之前你觉得7天很短,接下来,你就知道7天有多长了。”这是朋友圈被疯狂转发的一句话。戳共鸣啊。大家一片哀嚎,深情呼唤:祖国母亲啊,您为什么不再过一次阴历生日?大家都想一直活在安逸的假期里。这个我…

不想上班?看看你银行卡的余额吧原创:
咪蒙
2016-10-08咪蒙
(刘擦擦
作品)“恕我直言,你还没有资格过安逸的生活。”“之前你觉得7天很短,接下来,你就知道7天有多长了。”这是朋友圈被疯狂转发的一句话。戳共鸣啊。大家一片哀嚎,深情呼唤:祖国母亲啊,您为什么不再过一次阴历生日?大家都想一直活在安逸的假期里。这个我懂,谁特么不想啊。然而恕我直言,你还没有资格过安逸的生活。当然,如果你存折上的余额多于2000万,或者家里有几套拆迁房,那就不用看这篇了,当我什么也没说。01为了身边的家人,你没资格安逸昨天打电话,我妈得了气管炎,住了几天院。她说虽然医保可以报销,但是还是花了好几千块。换了以前,生一次病就花好几千,我妈会念叨很久,心如刀绞。现在,我能感受到,她没那么唠叨钱这件事了。真好。

我一直叮嘱她说,用药的时候,跟医生说用最好的,千万别省钱。
我特么拼死拼活地工作,不就是为了让我妈不用那么害怕生病吗。
为了这一点,我都不会选择安逸。
如果我安逸了,家人有什么事,谁来保护他们?
前两天我还跟几个朋友聊这事,大家都很有感触。
一个设计师朋友说,他老婆特别勤俭持家,从来都不虚荣,每次都跟他说自己不喜欢名牌,原话是“名牌包有什么
好的,一两万一个,看起来跟某宝上一两百的也没什么差别”。
半年前,有一次朋友聚会,他同事的老婆背了一个名牌包,他老婆出于好奇,就去摸了一下,忍不住发出感
叹,“哇,这个是真皮吧,质感真好,摸起来好软啊”。
他忘不了他老婆当时的眼神。
他想给老婆买一个,去了那个名牌专柜,问了下价格,操,一个包要2万4,相当于他三个月的工资了。
他只好默默地走掉,假装什么也没发生。
本来在这之前,他挺不理解那些成天要奋斗的人,干嘛要把自己搞得那么苦逼兮兮的?那之后,他开始去兼职赚
钱,周末也去报班学新东西。
他不想再让自己爱的人,一脸艳羡地去摸别人的包。
另一个做HR的朋友也说,他准备去进修,为了换一个赚钱更多的工作。
因为前段时间在地铁上看到一个孕妇,因为别人没给她让座,被人挤来挤去,她抱怨了几句,让大家不要再挤
了,对方就说,你嫌挤,有本事自己去打车啊!
他想拼命赚钱,就是因为不想让自己的老婆怀孕了,还要去挤地铁或者挤公车。
他更不想自己的孩子吃劣质的奶粉,用劣质的纸尿布。
他自己家里穷,小时候,想要一支自动铅笔,家里都买不起,全班都是用自动铅笔,只有他自己是用普通铅笔,
他特别自卑。
他不想孩子再有这样的感受。
他想让自己将来的孩子能自由一点,活着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生活。
我们没有资格安逸,因为想让我们爱的人过得好一点。
02
为了抵御风险,你没资格安逸
在朋友群讨论“要不要安逸”的事,有个外企的中层说,她以前是绝对崇尚安逸生活的。
她大学毕业就进了一家国企,过得特别爽,每天朝九晚五,午休长达2个半小时,下午还可以随便翘班。
他们单位旁边就是一大商场,她下午就跟同事们约去买衣服或者喝下午茶。
她的领导是个向往时尚的中年妇女,每次买衣服都要找她当参谋,一来二去,她就跟领导特别熟。
这下她更无所顾忌了,想请假去旅游,说走就走。
她曾经以为,这样的安逸生活能过一辈子。
但悲的是,领导在一场政治斗争当中失败了,领导被调到另一个闲置部门,而领导的死对头成了她的直属上
司。
她每天被上司找茬,迫不得已,辞职了。
她这才发现工作了三年多,她没有一点业务上的长进——严格来说也不是没有,在请病假编理由这方面,她还是
进步神速的。
她这才从头开始去学。
她安逸的时候没学的东西,都要加速补回来。
她拼了老命,才进了外企,在血腥而残酷的竞争当中,才拼到中层的位置上的。
其实,安逸和奋斗是两种生活方式。

朋友圈有人发了一句话,“我这么努力,就是为了平凡地活着”。
首先,他不是富二代,其次,他是认真的。
这个说法挺有意思的。
我们常常以为,跟平凡对应的就是不平凡,那就是牛逼。
可是我们忘了,不平凡也有两种,一种是牛逼,还有一种是一贫如洗。
平凡不是与生俱来的,因为大部分人的出身,都还称不上平凡,只是贫穷,所以要通过不断地奋斗,才能到达平
凡。再通过不断地奋斗,才能维持平凡。
一旦你稍微松懈,就会跌出现有阶层。
昨天才听一个同事讲了她姐姐的事,她姐姐大学毕业的时候特别风光,进了一家500强企业。
2006年,也就是10年前,她刚毕业月入就8000多,超屌,震惊了整个学院。在她的生活圈里,她是收入很高的
了。
但是她嫌工作太累太辛苦,晚上经常要加班,她一定要找个不加班的工作。于是她就一直跳槽,到了去年,又跳
到了新公司,这次的公司晚上6点准时下班了,月入6000多。她本来也可以接受,钱少就少点,至少舒服嘛。
问题出在今年初,跟两个大学室友聚会,她们邀请她之后一起去西班牙旅游,去一趟要两三万,她发现自己去不
起了。
她们用的化妆品,CPB啊、黛珂啊、女王口红啊什么的,她听都没听过了。
她们爱去的餐厅,大董啊、然寿司啊,她看了下人均价格,吓尿了。
她的好几个朋友,经过这10年的奋斗和积累,现在年收入都30-50万了,她年收入还不到10万,完全成了生活圈
的底层了,完全跌出了原来的阶级。
最近一大话题就是中产阶级的焦虑,我身边很多中产阶级朋友,年收入都是50万以上的,听着很风光,但是他们
就像最近一篇文章说的,“中产阶层不敢休息,不敢生病”,“有时候,哪怕只有一项没拼赢,都会前功尽弃”。
你不要以为你只是停止了奔跑,只是原地踏步而已,其实你是被远远甩在后面了。

最近,很多人劝我,“ 不要那么拼了,钱是赚不完的”。
我现在这么拼,不是为了赚钱——这样说,就太装逼了。
但是真的不止是为了赚钱。
现在这么拼,更多是因为责任。
有对家庭的责任、有对团队的责任,也有对粉丝的责任——总不能真的耍任性,说不写就不写了,说回家躺着就
躺着,那我特么也太不靠谱了。
还有一点,现在奋斗,也是为了拥有更多选择。
买东西的时候,不看价格标签,只看自己喜不喜欢;
去餐馆的时候,不用管人均多少,想进哪间进哪间,想点什么点什么(这对我来说太重要了,人生最高梦想
啊);
去旅游的时候,不用考虑花费,想去哪儿去哪儿,想住什么酒店住什么酒店。
这种感觉一定是,爽!爆!了!
只是,安逸的人,能不能笃定这种安逸的状态能持续一辈子?
除非你输得起。
否则,你一个月赚几千块钱,怎么应对未来的种种变故?包括天灾人祸,包括职场斗争,包括行业变迁。
我们没有资格安逸,因为我们必须保持斗志,保持长进,才能应对未知。
03
为了不跌出阶级,你没有资格安逸

为了特么这种放肆的体验,我也要拼了。
我不要一时的安逸,我只要永远的进步,和永恒的安心。

PS:你们是不是以为我要跟广告?我偏不!
我要给你们送礼物!
国庆期间我去了趟日本,给你们买了CPB的口红,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哦!
我去哪里都会惦记着你们。
按专柜的规定,一个人只能买5支,我去了两个商场买的。别人问我是不是代购,我说不是,给粉丝买的,可得意
了。
今天评论上墙的,点赞前10的全都有口红哦!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