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商业与金钱观 · 2472 字 · 5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我这么拼,是为了对我妈一掷千金!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我这么拼,是为了对我妈一掷千金!原创: 咪蒙 2017-02-21咪蒙一个人最拼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够拼了。这两天在上海出差,见各种人谈事,中途哪怕只有10分钟的空隙,我都会掏出电脑,写一会儿稿;跟朋友在居酒屋喝酒,听到任何可以当成素材的东西,我都会立马记录下来(居酒屋有人在啪啪啪打字,那画风也是蛮…

我这么拼,是为了对我妈一掷千金!原创:
咪蒙
2017-02-21咪蒙一个人最拼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够拼了。这两天在上海出差,见各种人谈事,中途哪怕只有10分钟的空隙,我都会掏出电脑,写一会儿稿;跟朋友在居酒屋喝酒,听到任何可以当成素材的东西,我都会立马记录下来(居酒屋有人在啪啪啪打字,那画风也是蛮违和的)……然后昨天下午,我见了一个客户,她跟我谈合作。正事谈得差不多了,我想起之前听说她要结婚了,就问她,“你不是要结婚了吗,什么时候呀”。她说,“明天”。我擦。问题是,她结婚还是在广州,她得晚上搭飞机从上海到广州,然后写一个方案,第二天凌晨5点就要起来化妆……这特么也太拼了吧。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我不想看婆婆的脸色”。她老公博士毕业,在一个500强外企工作,担任华南区总监。她婆婆觉得她高攀了自己的儿子。
(猪坚强
作品)“老子这么拼,就是为了不看任何人的脸色!”01

她要证明,自己并不比老公差。
所以她自从和老公谈恋爱之后,从以前的很努力,发展成变态的努力。
去年她带着团队完成了一个超牛的项目,年底拿了40多万奖金,准婆婆对她的态度都好多了。
事实上,不仅是准婆婆,她自己家里的亲戚们,对她的态度都好多了。
以前因为她上的大学不是名校,毕业后去的公司也不是特别牛逼的那种,在家族里没啥存在感。
尤其是她三舅,是家族中是最有钱的,每年春节,都喜欢过问家族中每个年轻人的收入,接着给每个人上课,叨
逼叨,教大家人生道理,再加上各种训斥……
她以前特别怕见他,因为自己收入不高,底气不足。
今年过年,她终于不怕了,因为她的收入拿得出手了。
这就是我们努力的一部分意义吧。
我们为什么这么拼?
因为,不想看任何人的脸色。
跟另一个朋友聊起她为什么要这么拼,她说了三个字,危机感。
她大学毕业三年了,一个室友之前在深圳一家IT公司,住在白石洲的农民房,挺挫的。
今年初,听说这个室友要去美国硅谷工作了。
她另一个室友,一毕业就去了腾讯,现在已经是特别受重用的项目leader了。
她每次刷朋友圈,看到她们一直很上进,周末都在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她会觉得特别有危机感,也特别害怕。
害怕和她们的差距越来越大。
害怕几年以后,她不能去参加同学会了。
害怕大家坐在一起喝咖啡,都没话聊了。
她说,“不同职业之间,是可以聊天的,然而不同阶级之间,就很难聊了。聊包包,聊买车,聊旅游,都会有一方
觉得另一方在炫耀,特别尴尬……”
是啊,现在身边很多人,都跑得太快了,一不小心,你就发现,谁又出书了,谁又创业成功了,谁特么又上天
了……
我们为什么这么拼?
因为怕被身边的朋友狠狠地甩开。
我们公司一个女生的故事也挺有意思的。
她家的长辈们几乎都是直男癌,信奉的是,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所以从小她家的亲戚们就觉得女生好好学习,不如好好打扮,后者才能帮助她嫁入豪门。
她觉得他们的价值观太歪了。
于是,她从小就很努力,一直是学霸,工作了之后更拼了,毕竟她进的我们公司——编界的富士康嘛。
她连刷牙、洗澡、拉屎的时候,都会想创意,想提案。
她有点看不起她表姐,她表姐从小就没有学习过,成绩太差了,数学只能考5分,每天都在忙着化妆啊,打扮啊,
以及忙着跟很多个男生谈恋爱。
结果去年,她表姐嫁了个富二代,成为整个家族争相表彰的典范——这到底是什么家族啊。
她这种乖乖工作的,反而成了家族中的败类——好好一个女孩子,干什么不好,居然把时间浪费在职场上?!
02
03

她爸一直希望她22岁毕业后,就随便找个安稳的工作,赶紧相亲,嫁个有钱男生。
前两天,她爸给她打了电话,说最近看了我的公号,非常震惊,警告她赶紧辞职。
她爸的原话是,“你老板太可怕了,简直是在搞邪教!她居然教女人们要工作?要独立?如果你听你老板的,成了
一个女强人,我就不会再认你这个女儿了!我就当没生过!”
我问同事,家里这么逼你,你会不会动摇啊。
她说,不会啊,阻力越大,越想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她从来没有想过,像父母所希望的那样,放弃自我,去依附于任何人。
再说了,这个时代,什么都变化得很快。
出轨的、3P的……什么都很动荡,男人完全靠不住——其实任何人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
她要拼尽全力,认真上进,总有一天,会用实力打他们的脸。
我们为什么这么拼?
因为想证明自己选的路是对的。
春节不是我们全公司去欧洲游吗,黄小污说,去了之后,她很大一个感触就是,“世界这么大,我也想带爸妈去看
看”。
她说,以前爸妈提到她,都只是说,这孩子挺听话,挺懂事的,不用我操心。
其实,这就是孩子没啥可炫耀的,只剩下“听话”“懂事”这种词可以勉强说说了。
她跟着公司来北京,成了北漂,父母觉得她挺不靠谱的。
然而现在,公司至少不像传销公司了,她赚的钱,也越来越多了。
爸妈提到她的时候,可以理直气壮各种炫耀各种夸。
虽然听着父母那么浮夸地炫耀自己,有点尴尬,但是,又蛮有成就感是怎么回事?!
今年过年回家,她给爸妈包了个大红包,2万块。
跟父母出去,他们花任何钱,她都可以豪气地说,“我买单”。
黄小污说,这种可以为父母一掷千金的感觉,真的太爽了。
春节假期要结束那天,她请整个家族去喝下午茶,因为忙着要去赶飞机,临走前,她甩出1000块,给她妈,说,
你们一会儿拿去买单吧。
她觉得自己帅炸了。
然而那顿下午茶,花了1400,这次装逼失败了……
不管怎样,黄小污这种体验,我一直是很有共鸣的,尤其是赚钱了,可以为妈妈烧钱,给她买衣服,请她体验好
酒店——顿时会觉得自己平常无论再怎么辛苦,都特么值!
看过网上的两句话,很戳。
”你的存在,你的成就,决定了将来别人如何看待你的父母和子女。”
“我一定要努力,因为我想要的,我父母无法给我实现,而我父母想要的,我必须帮他们实现。”
我们为什么这么拼?
因为想成为爸妈炫耀的资本。
还有很多人说,我们之所以这么拼,是因为:
要比自己讨厌的那些傻逼过得更好;
04
05

要让前男友后悔,让他认识到自己当初瞎了;
要让自己配得上任何人,不至于在男神面前没底气。
当然,在跟同事和朋友们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大家最最最赞同的一句话是:
我们之所以这么拼,就是想成为自己当初最讨厌的那种人:
有钱人。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