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商业与金钱观 · 2081 字 · 4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对不起,我们是一家放暑假的公司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我被一个老板朋友骂了。他说我作为一个老板,太任性了。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客户,跟我们有8位数的合作。但是他们对我的员工态度不好,各种挑剔,员工受了委屈,老子心疼。然后我就去跟客户撕了。对不起,我们是一家放暑假的公司原创: 咪蒙 2017-08-06咪蒙 我的老板朋友就批评我,太冲动了,太不靠谱了。 朋友说,第一,老板是不…

我被一个老板朋友骂了。他说我作为一个老板,太任性了。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客户,跟我们有8位数的合作。但是他们对我的员工态度不好,各种挑剔,员工受了委屈,老子心疼。然后我就去跟客户撕了。对不起,我们是一家放暑假的公司原创:
咪蒙
2017-08-06咪蒙

我的老板朋友就批评我,太冲动了,太不靠谱了。
朋友说,第一,老板是不能下场去撕逼的。老板应该要装好人,要和稀泥,要和下属打配合,唱黑白脸。
典型的场景就是,老板跟客户在谈判场上,要装无辜,装不知情,装友善,然后说,都是我的下属太不懂事了,我会批
评他的,你们多担待……
是的,我知道,这是普遍规则。
但是,你欺负了我的人,我还要对你赔笑脸。
对不起,我做不到。

朋友说,第二,老板要有大局观,要以公司的业绩和利益为重。所以,在8位数面前,要能屈能伸。让员工受点委屈有什
么,挣钱就好。
是的,这我也知道,开公司就是要挣钱。
马云爸爸说了,不挣钱的公司就是耍流氓。
但是,我觉得,我们挣钱,应该是以专业和实力换来的,而不是由我的团队、我的员工受委屈换来的。
我知道自己这么说,显得挺傻逼的,挺理想主义的,但是我开公司,当老板,就是为了集合一群有趣的人,做好玩的
事。
我们要挣钱,但挣钱是为了公司能够很好地活下去,能够让员工生活越来越好。不能像以前在深圳那样,完全不挣钱,
公司就得被迫解散,大家就不能在一起玩了。
我们要挣钱,但我的团队、我的员工永远比钱重要。

我不好意思跟朋友讲,作为老板,我不靠谱的事,哪止这一两件。
我经常上班时间,想偷懒,自己不工作也就算了,还跑去跟员工讲娱乐圈八卦,影响他们的工作
员工嫌我烦,上班时间聊什么鬼天?
我还生气了,强迫他们别做事,先把八卦听了,人生要分轻重缓急……
还有一次,两个员工因为分别支持EXO和防弹少年团吵架,我在办公室写稿,听到这个,迅速冲了出去……
为他们鼓掌……
开公司不就是为了近距离看热闹吗。
我劝他们,有什么事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砍对方几刀呢。
他们因为讨厌我这么幸灾乐祸,就和好了……

哪怕在正事上,我也不靠谱。
我在今年的年初大会上,严肃地说,“去年我们团建去欧洲,比较随意,团建的规格没有和业绩挂钩。
今年团建,我们要有所改变。
如果我们公司今年完成了KPI,就集体去美国;
如果完不成…… ”
我停顿了。
员工们特别紧张……
我接着说,“如果完不成……我们就只能去日本了。”
员工们一听,瞬间放松了,日本挺好的,我们就努努力,争取完不成KPI吧!

我更不靠谱的是,成天突发奇想,以各种名目给员工们发福利,美其名曰“创意福利”。
我招聘人事的时候,郑重跟对方谈话,你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发明各种创意福利。
对方的表情是懵逼的。
对我最不能忍的,是财务。
我每次都跑去跟财务说,我们发这个吧,我们发那个吧。

财务都一脸冷漠。
今年初,我们不是每个员工发了名牌包吗。
我跟财务说,今年我们可不可以发金条?
财务忍无可忍,给我做了个完整的表格,说我们公司的福利费严重超标,要求缩减福利预算……
数据面前,我哑口无言。
我弱弱地说,能不减少福利吗,我多接几个广告,多挣点钱,不行吗?
作为一个傻逼老板,我的原则特别简单,花在人上的钱,再多都是值的。

最近,我又搞出了一个新花样。
我们公司要放暑假了。
因为我觉得,员工们都好辛苦啊,工作好累啊。
员工们都吐槽我,老板你特么想偷懒,你明说,不要打着我们的名义……
哎……
人生太艰难了,一下子就被拆穿了……
其实,真相是这样的。
有一天我回家,看到唯唐大白天在玩王者农药,作为家长,我很羡慕。
我说,你小子怎么在打游戏啊。
他说,我放暑假了啊。
天啊,我好多年没放暑假了。
好怀念以前放暑假在家里躺着,吃冰西瓜,看电视,神仙般的日子啊。
看着儿子放暑假,我很羡慕。
于是,我就给整个公司放暑假了。
员工们想不想休息,我才不管,反正我想休息了。
员工们假装很无奈,吐槽我很难控制,是一个“脱缰的老板”。
转头就发了朋友圈炫耀。
接下来这几段话,我建议你不要看了,你会哭:
离国庆放假还有50多天,你得一直一直一直上班,一直一直一直痛苦,然而我们在放假……
你早上起不来床,闹钟响个不停,你烦躁得要死的时候,我们在睡懒觉……
你们在格子间苦逼兮兮做方案的时候,我们在济州岛、在大阪、在巴厘岛,晒着太阳,吃香喝辣……
哎呦,都不忍心写下去了。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一个男人天天上班没有休息,太痛苦了,太想放假了,就灵机一动,捅了自己一刀,然后打
110,说自己被人持刀抢劫了……
他想着,只要受伤了,就不用去上班了...
结果因为报假警,被拘留了5天……
哎,想休息,不需要捅自己,只要有我这种不靠谱的老板就可以了。
当一个任性的老板,就是这么爽!!!

1.暑假期间,我们坚决不接广告,广告商都骂我,说,咪蒙,你怎么可以这么不努力?!!!!

2.暑假期间,我也会发一些提前准备好的文章的,大家不用担心完全没东西看哈。当然,也不排除我会发我去旅游的实况,让你们难过一下,哇哈哈哈哈哈。3.我的员工们特别过分,一直在讨论如何炫耀公司放暑假这件事。有人说,就发旅游的照片,朋友问起来,你怎么工作日出去玩啊。这时候就云淡风轻地告诉他们,我们放暑假了……可以说是很欠揍了。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