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商业与金钱观 · 2670 字 · 5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你总害怕失去,所以你会一直失去。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你总害怕失去,所以你会一直失去。原创: 咪蒙 2018-03-28咪蒙 你是不是有很多事都想去做,但是瞻前顾后,一直没做? 今天我真诚地劝你一句,算了,放弃吧,你做不到的。 我就认识一男生,5年前就嚷嚷着要去创业,当时他说想开奶茶店,但又觉得辞职太冒险了,万一奶茶店开砸了,找不到 工作了怎么办? 我问他,你一个月多少钱…

你总害怕失去,所以你会一直失去。原创:
咪蒙
2018-03-28咪蒙

你是不是有很多事都想去做,但是瞻前顾后,一直没做?
今天我真诚地劝你一句,算了,放弃吧,你做不到的。
我就认识一男生,5年前就嚷嚷着要去创业,当时他说想开奶茶店,但又觉得辞职太冒险了,万一奶茶店开砸了,找不到
工作了怎么办?
我问他,你一个月多少钱,他说6200。
我的内心os是,你6200的工作都怕找不到,你创什么业啊。创业也是有门槛的好吗。
反正他就这么放弃了。
结果后来很多奶茶店都火了。
后来他又嚷嚷着要去做短视频(他是学编导的),但他开始患得患失。
他想着,多投点成本吧,又怕亏钱;
少投点成本吧,又怕太简陋,观众不爱看。
思前想后三个月,他放弃了。
结果后来成本很低的《万万没想到》火了。
前年初,他又想创业了(感觉他的创业冲动像例假一样,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想去做线上花店。
但是他考察了一下,发现要到处去找货源,得长期出差。
他当时刚交了女朋友,怕自己总出差,感情不稳定,于是又放弃了。
结果你也知道了,线上花店现在多火啊,动不动就估值数亿啊。
后来他和女朋友分手了,钱也没挣到。
到现在,他还一直拿着6000多的死工资,天天唉声叹气,说自己运气不好。
我想说,这特么怪得着运气吗。
很多时候我们失败,只是因为我们怕输。
就像这个男生,第一次,他怕丢工作;第二次,他怕亏钱;第三次,他怕失去感情。
如果你总害怕失去,你就会一直失去。

相反,我想说说另一个男生的故事。
这个男生上大学的时候,就想做一家牛逼的公司,于是和两个同学合伙,开始了第一次创业,每天累得跟孙子似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公司倒闭了。
他只分到了一台286电脑和一台打印机走人!
史上最惨老板无疑了!
换了别人,创业失败了,就乖乖找个靠谱的工作了。
他不,从武汉去了北京(我的天哪,他怎么舍得下武汉那么好吃的热干面小龙虾和四季美汤包的),当时北京一个创业
公司邀请他加入,他们整个团队才五六个人,却说要做出可以挑战微软的伟大的公司
面对这种不靠谱的意淫,他当然是——当场就答应了。
他进了这个团队,超级拼,每天只睡4小时,然后他们还真做成了,一路做到了上市。
当时他才30多岁,就已经是上市公司高管了。
财务自由,家庭幸福,有钱有闲。
什么是人生巅峰!这就是人生巅峰本峰啊!
换了别人,就可以去希腊邮轮上看美女、晒太阳了。
他不,快40岁的时候,他再次创业,想做出世界级的技术公司
当以前的同事们都半退休享受生活的时候,他又回到了一天工作18个小时、每顿饭只吃5分钟的生活状态。
就这样过了八年,他真的做出了一家改变世界的公司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成功呢?
因为他们一直想赢。
高能预警:以下全是干货,怕你看完一不小心就走上人生巅峰了。
小时候,我们很像第二个男生,无所畏惧,一心想赢。
长大后,我们却变得像第一个男生了,胆小了,怕输了。
我们看到机会也不敢上,害怕自己是炮灰;
我们想做什么也不敢轻易尝试,连养盆多肉植物,都担心万一养死了怎么办。
所有可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努力,在一开始就被扼杀了。
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平庸的呢。
就是从怕输的那一刻开始的。
怕输,是因为我们不自信了。
不相信自己能成功,不相信自己是奇迹本人。
受一次挫,就会恐惧,就会放大挫折。
然后认为失败是永恒的。
而自信的人,上来就预设自己会赢。
哪怕受了挫,也会觉得失败是暂时的,成功是永恒的。
说实话,如果你在哪个年纪开始害怕了,开始觉得自己输不起了。
那这个年纪就会是你一生的上限。
如果你自信,你决定去赢一把,你才真的可能刷新命运给你的配置。

提示:左右滑动查看小米MIX 2S真机图赏
当你决定去赢的时候,放心,你不会输的。
就像文章开头的第一个男生,他每次来找我叨逼叨,怕失去这个,怕失去那个,我都很烦躁。
我不是针对他,我是针对所有人。
就你们拥有的那么点东西,有什么好怕失去的?????
你可失去的,不就是一个破工作、一台破电脑、一个破房子——还特么是租的。
怕输的人和想赢的人,有什么区别?
怕输的人,怕失去已经拥有的。
他们的恐惧在眼前,寸步难行。
想赢的人,怕得不到想要的。
他们的恐惧在身后,一路狂奔。
最可怕的是,那种怕输的心态,会影响我们的一切行为。
当一心只想赢的时候,我们会把一切努力聚焦于把事情做到最好,去追求极致。
而怕输的时候,我们则把一切努力都花在了规避风险上,去追求止损。
说实在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谁,因为善于止损,把事给做成了。
事实上,那些想赢的人,在他们赢之前,都显得挺傻逼,挺中二的。
怕输的人,还显得挺沉稳、挺靠谱的。
于是人们总说,不要冲动啊。
但我想说,想赢从来不是一种冲动。
怕输才是。
怕输是冒冒失失地夸大了问题的难度,冒冒失失地放大了所有的风险,然后冒冒失失地把自己吓到不敢行动。
真的,不要看轻现实,也不要高估改变现状的难度。
想赢其实是一种格局。
怕输的人,看的是过去,看的是已经拥有的。
因为想赢的人,看的是未来,看的是世界之大。
就像开头讲的第二个男生,他就是雷军。
他41岁创立了小米,决定做手机,
因为他想让中国人,用最少的钱,用上最酷的手机。
所以他
拿着3000万去博几千亿的手机市场,他赢了。
2016年,小米手机销量下滑,外界都在唱衰小米。
但雷军不怕输,他反思、调整,2017年,小米销量重新回升,突破记录,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在销量下滑之后成功逆袭的
手机厂商。
唯一一家啊,简直牛逼大了有没有??
重要的不是一开始想赢,而是输了以后,依然想赢。
小米就是这样,一直探索上限。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设计,从王者到王者中的王者,小米的姿态就是:我!要!赢!
昨天小米开了新品发布会,发布了
小米
MIX 2S

这是最会拍照的小米手机。拍照功能全面升级,100分都满足不了他们了,它的摄像头获得了最严格的专业相机设备测试平台DxOMark101分的认证,101分哦,这个成绩和iPhone
X是一样的。拿它自拍的时候,不管光线有多暗淡,拍出来都比开了美颜还好看!!!这也是智商最高的小米手机。它有最近超火的“小爱同学”AI,能帮你发微信打电话,睡前一键关灯,所有你不想做的事情,“小爱同学”都能帮你搞定。无聊的时候,你还能调戏它,让它唱歌让它放屁。如果晚上你睡不着,它还会帮你数绵羊,萌不萌?迫不及待想买了对不对!控制不住剁手了对不对!最低只需要3299,就可以把这么一个会拍照、超贴心、随叫随到,永不缺席的24小时全能男友带回家哦~小米MIX
2S
在27号下午6点开始,就可以预约购买了哦,4月3日早上10点开放首卖,想到以往小米手机卖得多火爆,我的同事们都坐不住了,点击“阅读原文”去把他带回家,让他好好呵护你,也让他陪你去赢吧!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