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与亲子关系 · 2132 字 · 4 分钟阅读 · PDF 原文

“我老婆是生孩子的工具,不需要麻醉剂”

来源:PDF 原文整理

阅读提示

原创: 咪蒙咪蒙 2018-03-30 “我老婆是生孩子的工具,不需要麻醉剂”咪蒙 微信二维码 哎,故事又重演了。 去年9 月,我写过 《我把你当老公,你把我当子宫》 ,讲的是榆林产妇事件(产妇要求 剖腹产被拒,跳楼身亡)。 最近又出现了同类事件: 产妇痛得忍不下去了,提出要无痛分娩,丈夫却坚决拒绝在同意书上签字。 按…

原创:
咪蒙咪蒙
2018-03-30
“我老婆是生孩子的工具,不需要麻醉剂”咪蒙
微信二维码
哎,故事又重演了。
去年9
月,我写过
《我把你当老公,你把我当子宫》
,讲的是榆林产妇事件(产妇要求
剖腹产被拒,跳楼身亡)。

最近又出现了同类事件:
产妇痛得忍不下去了,提出要无痛分娩,丈夫却坚决拒绝在同意书上签字。
按道理说,最近这件事,性质并没有榆林产妇事件严重,然而还是上了热搜。
网友们都气炸了,说:
丈夫怕麻药对孩子有影响?他的智商对孩子更有影响!
不离婚还留着过清明节?再不离,怕是要给自己过清明节了!
有一点我真的想不通,凭什么生小孩的是女人,做决定的是男人?
我采访了一圈认识的男生,发现有些男生竟然很赞同不打麻药!!!
理由是:痛是一阵子,对孩子的影响是一辈子。
我擦,那是因为没让你痛!
你特么知道生孩子有多痛吗?
是10
根肋骨同时断掉那种痛!!!!
是用锯子连续
10
小时锯你骨头那种痛!!!!
是踢你的蛋蛋连续踢
1
万次那种痛!!!!!!
你特么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痛!
知乎网友
@
圣母马力阳就说:
如果男人愿意在蛋蛋上系根绳子,并且在女人生产时让老婆牵着,我不介意有痛分娩。
哎,就没有那种永远心疼老婆、永远认为

老婆第一,孩子第二

的好男人了吗?(再说
一次,
家庭中,夫妻关系永远高于亲子关系
,所以认为老婆第一孩子第二就是价值正
确,不接受反驳)
当然是有的。
我今天就采访了一个。
他是投行男,长得超帅,也是超级炫妻狂魔(非要让我在文章中强行植入他老婆的美
照,也是够了)。
坦白说,看了那么多“保小不保大”的直男癌,看看他的讲述,真的蛮治愈的。
说实话,看到新闻中那个死也不让老婆无痛分娩的男人,我只想说一句,怂炮。
作为男人,应该有担当和判断吧。
给你生孩子的是你老婆
又不是代孕妈妈,你居然宁愿让她痛得死去活来?
是的,麻药可能有副作用,那吃任何药都有副作用,你生病还不吃药了?
什么都怕,还结什么婚?
对孩子可能有影响(这也是低概率事件),但让老婆好受点更重要不是吗???
坦白说,我老婆生孩子的时候,其实我也犯过错。
那段时间我负责一个大项目,我连续加班就为了赶进度,想在预产期前搞定,这样就能
好好陪老婆了。
结果离预产期还有一周的时候,老婆羊水破了
……
我赶紧陪她去医院(那时候我已经将近
30
个小时没睡觉了),她开始阵痛的时候,我
还特紧张,但是医生说,大概离生产还有几个小时,我就有点撑不住,坐在旁边就打了
个盹,睡着了
……
她说她当时杀了我的心都有
……
我大概睡了
20
分钟,醒了之后特别特别自责
……
其实之前老婆跟我讨论过,要不要打麻药,她说坚决不打,她说她忍得住。
但是,真的到生孩子的时候才知道,这个疼痛不是可以想象到的。
老婆平时不是个娇气的人,拔智齿都没喊过痛,这次真的痛得尖叫、脸色发白,后来都
痛到懵逼了。
我吓到了,去找医生,要求医生打无痛针。
医生说,现在不行,必须开了四指才能打。

我只好每隔几分钟就跑去问医生,可以打针了吗?可以打针了吗?医生都被我问烦了。
我妈当时一直在旁边念叨,说什么:
无痛针对孩子不好
……
女人都要生孩子,没那么夸张,忍忍就好了
……
谁不是这么过来的
……
我开始还有耐心跟她解释,后来我真的烦了,直接说,妈,你别说了,你再说我就让你
回去,你就没法第一时间看到你孙子了!
我妈才收敛了。
说真的,我妈说什么“生孩子痛是正常的,女人就该忍”,我实在没法认同。我爸当初不心痛你,是我爸的错,我不想跟我爸一样。
我和我妈也不是第一次这么吵了。
老婆怀孕过程中,挺大大咧咧的,想吃什么吃什么,不忌口,还练瑜伽什么的(我老
婆在美国受的教育,比较西化)。
我妈在旁边胆战心惊的,特别崩溃,又不好发作。
我妈就成天跑来跟我说,让我去提醒老婆,不要这样胡搞瞎搞,对胎儿不好。
我说好好好,我会提醒她。
但我怎么会去提醒?
我傻吗。
把我老婆搞生气了,跪搓衣板的还是我。再说了,相比注意饮食什么的,还是孕妇心情最重要吧。
只要老婆开心,什么都好
说。
至于孩子嘛。
我觉得孩子自有安排,不用太紧张了。
老婆痛了
3
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开四指了,可以打无痛针了,我拿过同意书就签字了。
说实话,同意书的内容我看都没看。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件事,不能让我老婆这么痛。
当时我还给医生说,什么对我老婆好,就用什么,不用考虑孩子(现在想想,我也不是
个好爸爸,有点对不起孩子就是了)。
真的,当时看到老婆痛成那样,我不管不顾了。
我看旁边有个产妇痛了
20
多个小时,太惨了。
生孩子已经很辛苦了,我也不能帮她生。能让她舒服一点,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了。
曾经我很喜欢一个作家。有一次,记者问他,你老婆和孩子掉进河里,你救谁。
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救孩子,这我老婆也会理解的吧。
那一刻,我真的挺失望的。
还好,世上还有很多三观很正的男人。
就像我采访的这个,他其实都不太相信有

保小不保大

的男人,他说那是电视里才有的
吧。
他还说,如果他们是因为太爱孩子才保小不保大,那想要二胎呢,怎么办。
我说,他们找另一个女人生呀。
你们说,他是不是很天真?
希望这样天真的好男人越来越多。希望我们不用再讨论保大还是保小。
最后想感慨一下:
其实,真正的无痛分娩,是有个很爱很爱很爱你的老公。

我在公司群里也采访了一圈,谢天谢地,我们公司所有男生都说

老婆第一,孩子第二

,开
心!!!
因为这一点,我更爱我们公司了。



本站内容仅供在线阅读、学习研究和写作分析使用,请勿复制、搬运或批量采集。